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专家学者相聚兰州 探“敦煌乐舞艺术”当下与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6: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6日电 2022年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开幕式6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北京舞蹈学院副校长邓佑玲、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名誉院长于平线上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主席郎永春称,本次论坛以“敦煌舞派”建设为导向,共同探讨百年社会巨变中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的当下与未来,必将进一步推进敦煌乐舞艺术的传承与保护,助力2022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开幕式后,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从“一带一路”展演看敦煌乐舞研究》《“敦煌舞”研究的文化构想与实践取向》《构建中国“敦煌舞派” 传承弘扬敦煌文化艺术》《敦煌舞的创立及风格特征》《共同体意识与敦煌早期石窟乐舞艺术研究》等主旨报告。

  据悉,丝绸之路“敦煌乐舞艺术研究”学术论坛是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创建的高端学术品牌,也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研究发掘工程重要项目和西北师大百廿校庆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论坛自创设以来,汇聚了海内外众多艺术家及权威专家学者,围绕敦煌乐舞艺术的创作、表演、教育与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探讨与实践分享,有效推动了敦煌乐舞艺术的交流与发展。

  本届论坛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以“敦煌乐舞艺术研究”为主题,以“敦煌舞派”建设为宗旨,通过报告、交流等多种形式,在提升敦煌乐舞的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同时,推动敦煌乐舞的传承发展迈上新台阶。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小娟表示,本次活动中凸显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的敦煌在人类文明交融互鉴与文化交流传播重要地位,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责任使命,弘扬传承敦煌文化艺术。

  邓小娟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交流,为弘扬传承敦煌文化艺术提供更多的思考和启示,使敦煌乐舞在新时代获得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