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武威:“家门口”休闲与城郊“微度假”成特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2: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提供信息称,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该局夯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抢抓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旅游人气指数加快回升、群众出游意愿集中释放和天气晴好等有利时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全面复苏、精彩纷呈、平稳有序、品质提升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市接待游客人数46.6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936.728万元,较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24.98%、18.4%。

  重点景区人气旺盛,引领带动作用明显

  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引导支持重点景区,通过盘活存量与创新创意提供非遗活化、时尚国潮等消费新场景,满足人们沉浸体验、社交连接、多元娱乐等需求,刺激带动旅游市场热度在“五一”假期集中释放。

  在重点景区带动下,以本地近程游为主的踏青赏花、徒步露营、户外野餐、汉服摄影文化节庆、亲子研学等乡村旅游景点受到居民追捧,“家门口”休闲与城郊“微度假”成假期特色。“五一”假期,全市22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超过2021年同期水平。

  特色活动丰富多彩,有效拓展消费空间

  针对“五一”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出游的市场特点和游客需求,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策划并组织相关经营单位推出系列特色活动,丰富假日旅游产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策划了“马戏嘉年华”“爱心喂养”等系列活动。

  天梯山石窟开展了“多彩非遗 凉州贤孝”活动,邀请凉州贤孝省级传承人董永虎弹唱凉州贤孝经典曲目,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凉州本土说唱艺术的魅力。

  文庙景区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了拓印体验、汉服体验、敬先师祈心愿等活动,让游客体验“击鼓明志”传统礼仪,感受人、纸、墨之间的微妙互动。

  雷台景区以祭花神仪式、汉服展演、古风互市、古风学堂、传统游戏(投壶、飞花令、寻宝)等为主要内容的“人间春浓·花开疫散”主题系列活动,展示了浓郁的大汉风韵。

  五凉文化博物馆推出“春游武威寻迹五凉”亲子趣味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民俗、历史知识融入其中,彰显武威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市博物馆推出“盖房小能手,劳动最光荣”社教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劳动之美。

  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立足自身实际,开展“五一”自驾采摘、“寻红色足迹·绘愚公精神”等活动,联合武威片区乌鞘岭度假景区、天梯山石窟、沙漠公园、武威温泉度假村等景点推出“品八步沙农家菜、送旅游惠民套票”活动。各景区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有效推动文旅消费,促进“武威人游武威”活动快速升温。

  推出惠民优惠政策,激发游客消费潜力

  组织相关经营单位出台优惠政策并广为宣传,让利游客、刺激消费。策划开展专题宣传,利用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持续宣传推介“五一”期间特色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让旅游惠民措施家喻户晓。

  甘肃文旅集团武威公司联合相关景区推出“五一”武威自驾游低价套票,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沙漠公园、天梯山石窟,温泉度假村四大景区一票畅玩,套票同时可享受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天乙生态园等景区相关优惠;普康田园综合体推出关注抖音号19.9元购票优惠;云翔国际酒店、商务大酒店推出5-8折等优惠政策,汉明国际酒店推出入住赠送免费火锅代金券、免费券优惠政策,有效提振消费。

  策划精品旅游产品,延长旅游消费链条

  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密集出炉支持文旅消费举措,举办夏季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及文旅消费体验等活动,挖掘潜在消费需求,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促进全市文旅市场回暖。精心谋划推出历史文化、科普研学、休闲采摘、体育康养、沙漠风光等假日旅游精品线路,各县区也结合实际策划推出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等精品线路。

  特别针对“五一”假日市场推出的畅享美食购物游线路,让游客在“凉州老街”美食城、“北关市场”“民勤沙羊美食街”、普康田园综合体、磨嘴子神泉山庄等地品尝武威“三套车”、面皮子、烤全羊、民勤沙米粉等特色美食,乐购天祝白牦牛肉、藜麦、葡萄美酒、凉州熏醋、古浪“红秃头”面粉、“苏武小镇”辣椒酱等特色旅游商品,真正体味到“凉州七里十万家”的繁华盛景。

  加强安全检查力度,维护文旅市场平稳运行

  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落实全市假日舆情监测机制、应急值班值守及风险排查预警和应急处置“日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值班值守“在岗、在职、在责”。

  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加大日常检查、重点巡查力度,“五一”假日期间出动检查人员89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46余家次,落实文旅企业安全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抓实抓细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杜绝疫情通过文旅市场传播。

  “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发现并指导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51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66件,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有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