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六级风险事故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6: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通讯员 祁露)6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展“1112镇佐线停电检修期间事故处理预案”现场事故演练。

  1112镇佐线停电检修期间,若1118西佐线故障跳闸,将造成110千伏南佐变全停,存在发生六级电网事件的风险,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本次演练,旨在提升配电网调度员对突发电网事故的综合处置能力,确保突发状况下反应迅速、处置正确,为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当日一大早,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大厅里,110千伏南佐变电站全站失压配调调控员事故预案处理模拟预演已经开始,参演人员根据应急平台系统发出的故障信息和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出现的配变失电工单,结合监控系统认真分析和判断相关信息,筛选主要信息后即刻投入紧张的事故处理中。

  针对失电线路的负荷情况,配网调控员与同班抢修指挥员互通故障信息后,立即果断采取措施,对重要客户恢复供电,转供重要线路负荷,通过重点保供电区域负荷承载力分析和抢修指挥班信息互通,杜绝电力舆情事件的发生。

  演练结束后,演习导演对参演反事故演习人员进行考问,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分析。

  本次演练整个过程严谨细致、效果良好,事故处置准确、迅速,考察了调度运行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业务水平,验证了事故处理预案的可行性。该公司将持续做好配电网负荷预测、事故预想,梳理配网薄弱点,针对重点保电客户做好全方位管控,强化配网调度管理,持续提升配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网稳定安全运行,保障全市人民可靠用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