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双电源”改造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4: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9日电 (通讯员 杜丽萍)“有了‘双电源’,不管是今年的高考,还是以后学校正常用电,我们都更放心了,非常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5月6日下午,庆阳六中后勤部有关负责人对前来巡视检查新装“双电源”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庆阳六中是庆阳市高考考点之一,往年,该校的供电线路一直是采用‘单电源’供电,安全可靠供电存在较大风险。除此之外,庆阳一中、二中及庆阳市教育局均为‘单电源’供电,针对这一实际现状,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实施庆阳市2021年高考保电电网侧改造项目,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施工改造事宜,于今年3月中旬开始施工,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庆阳六中供电区域,该公司为其新增高压联络电源1路,安装公变变压器1台,增加1路低压备供电源,改造低压屏柜1面,安装ATS双电源切换装置一台。如果该客户专变电源失压,则由另一路备供电源公变供电,并且通过UPS电源,可以实现零闪动保障连续可靠供电。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施工,4月底,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庆阳市一中、二中、六中及庆阳市教育局4处“双电源”改造及投运工作,工程累计投资364.4万元,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1.95千米、0.4千伏电缆线路1.15千米、二进四出环网箱3座、500千伏安箱式变电站1座,并同步建设了故障快速定位终端。

  “双电源”供电规模的完成及投运,确保了庆阳市各考点以“满格电”状态迎战高考,从根本上解决了庆阳市高考考点“单电源”供电问题,实现了“双电源”供电自动投切功能,为学校日常用电增添了一道有力屏障,更有效防止了高考期间的突发停电事故,全面提升了供电可靠性,为确保高考保电零故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