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酒泉肃州区:坚持“以侨为本”切实为侨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08:4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坚持“以侨为本”切实为侨服务

  肃州区委统战部切实贯彻“以侨为本”的宗旨,认真履行为侨服务职能,积极为归侨侨眷办实事办好事,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宣传培训护侨益。组织归侨侨眷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把宣传《侨法》同宣传民法典相结合,结合侨务工作实际,对侨联工作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实践探索,通过集中宣传、媒体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侨法》,使广大归侨侨眷懂《侨法》、用《侨法》,营造了良好的维侨、护侨氛围,增强了归侨侨眷的自我保护意识。

  走访慰问暖侨心。持续开展以关爱困难归侨侨眷为主要内容的“献爱心,暖侨心”活动,每年利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集中慰问区老归侨、困难侨眷及重点侨眷侨属代表。近五年来,共走访慰问困难侨户111余人次,发放困难补助和大病救助款26万余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归侨侨眷心坎上,让全区归侨侨眷进一步感受党和组织的关怀。

  爱心工程解侨困。近五年来,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运用现行的社会救助政策和措施,先后帮助两名困难归侨申请落实了公租房、帮助1名困难归侨解决了子女入学相关事宜、联系肃州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同1户困难归侨家庭形成了困难帮扶结对。疫情期间,向全区25名归侨侨眷发放了防疫健康包;积极同省侨联联系,为海外严重缺少防疫物资的12名留学生分别申请了“侨爱心健康包”, 用实际行动关爱全区留学人员。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