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08:49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牡丹月里遍开团结花,太子山下唱响幸福歌。5月7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夏县举行。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海占德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泽龙,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祁葆中,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吕鹏举等出席,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主持。

  仪式上,海占德宣读了《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决定》,并受国家民委委托为康乐县、临夏市八坊街道授牌。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马斌宣读了《关于评聘王娟等20名同志为第一批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形象代言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形象代言人代表颁发了证书。临夏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

  郭鹤立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全州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深入实施思想铸魂、文化引领、品牌提升、聚力发展、依法治理“五大工程”,打响叫亮“创建+”特色品牌,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临夏大地常开长盛。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加快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

  海占德说,近年来,临夏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为抓手,扎实开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系列活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了临夏智慧和临夏经验。下一步,要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举办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确保活动有形有感有效。要纵深开展“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和“七进”活动,创建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示范单位。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把宣传月办成“宣讲月”“学习月”“创建月”“落实月”“风险防控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石榴情·团结颂”专场文艺演出。

  兰州市、甘南州、白银市、定西市委统战部、民委(民宗委)及所辖县市区委统战部,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县市委书记、统战部部长,临夏县干部群众及学生代表参加。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