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敦煌开展"光伏知识进校园"活动:传递环保和节能理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5: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月29日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工作人员在郭家堡中学开展能源科普知识讲座
图为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工作人员在敦煌市郭家堡中学开展能源科普知识讲座。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0日电 (通讯员 张晓蛟 殷晓丽 魏英军)“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近日,敦煌市沙州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在敦煌市郭家堡中学开展了“光伏知识进校园”活动,并举办了“光伏知识”科普讲座。

图为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和敦煌市沙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郭家堡中学开展公益捐赠活动
图为龙源电力甘肃公司和敦煌市沙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郭家堡中学开展公益捐赠活动。

  讲座中,工作人员用简单朴实的语言,普及光伏发电知识,将环境保护和节能理念传递给师生们。同时,上述两家公司,向郭家堡中学捐赠了价值1.4万元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以及科技创客编程资料。

  郭家堡中学学生唐玉环说:“参加了‘光伏知识’科普讲座,学习到了很多的新能源知识,还一起制作了光伏工艺品,锻炼了动手能力。”

敦煌市沙州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郭家堡中学捐赠学习、体育用品
图为敦煌市沙州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郭家堡中学捐赠学习、体育用品。

  “本次活动不但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新能源知识,提升了环保意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激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成才,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祖国新能源建设的栋梁之才!”敦煌市郭家堡中学老师胡春江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