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金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5:25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扶持民生、保障就业的重要举措。金昌经开区税务局围绕“快、准、严、实”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退税政策,确保广大政策受益主体“零时差”知晓政策,“无间隙”享受红利,助力市场主体摆脱困境、创新发展。

<br>

  金昌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一家主要致力于集投融资、资本运作、市政建设、产业扶持的国有企业。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在公司计划财务部工作的赵欣,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收到申请后,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出击上门服务,在税务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很快便完成整个退税申请流程。

  金昌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 赵欣

  经开区税务局上门服务,帮助我们快速办理了增值税存量留抵应退税金,退税资金既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也为企业再投资提振了信心。

<br>

  退税资金直达企业,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让市场主体信心倍增。金昌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园是金昌国资公司的承建项目,退税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的同时,项目建设的进程也逐步加快,记者在园区走访看到,园内塔吊林立,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钢筋铁架间,一座座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基础完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材料产业园区已初具雏形。

  甘肃金开昌源多种经营有限公司经理 王梦龙

  退税资金我们将用于投入标准化厂房、分布式光伏的配套建设,同时我们标准化厂房一期二期项目均已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建设三期项目,三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三栋三层框架结构的标准化厂房及五栋综合服务设施,该项目的建成可实现生产、办公、会展、餐饮、休闲等多方面的配套,可吸引外来优质企业项目来金投资,助推金昌新能源电池千亿产业集群快速聚集形成,使园区经济走上快车道。

<br>

  金昌国资公司退税减税的便捷高效,既是经开区税务局打通政策落实“快车道”的有力尝试,也是架起税收服务“连心桥”的动人实践。据了解,为促进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遵从度的全面提升,金昌经开区税务局创推“四单两访”工作法:

  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小组,以“任务单”“督办单”的形式将工作任务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员;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电子税务局和“陇税雷锋”钉钉平台,以“提醒单”“核查单”的形式确保纳税人税收政策知悉到位、落实到位;加大企业“回访”力度,增加跨部门“走访”频率,“两访”并举推动税收服务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经开区税务局共回访企业126户,识别应对“应享未享” “违规享受”等风险疑点120个,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单1246份。

<br>

  在金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税务大厅,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屏幕前紧张忙碌着,哒哒的键盘声、吱吱的打印声、细致的问询声,共同凝聚成了这个夏天税收便民惠民的最强音。

  国家税务总局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 曹伟

  我们税务局精准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切实为园区企业纾困解难,以个性化、精细化、智能化服务为“组合拳”,不断优化调整办税流程,打通办税堵点、痛点、难点,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根据纳税人需求,实现纳税服务从能办到办好、从满意到非常满意的两个转变,努力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在服务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记者:郭鑫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