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7: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从4月中旬开始,深入辖区工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密集型等用人单位,开展以“强化法治保障、依法务工维权”为主题的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图为宣传月活动现场
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从4月中旬开始,深入辖区工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密集型等用人单位,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图为宣传月活动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1日电 (通讯员 陈红全)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从4月中旬开始,深入辖区工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密集型等用人单位,开展以“强化法治保障、依法务工维权”为主题的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宣传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章,着重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政策咨询、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资支付、休息休假制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维护等方面开展宣传。

图为宣传月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月活动现场。

  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解读政策,向农民工和用人单位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600余次;同时再次公布“5607770”“12345”“12333”“国家欠薪线索反映平台”“陇明公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多个维权渠道,让农民工更方便、更高效的获得政策咨询、欠薪维权等便捷服务。

  此次宣传月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社会”为主旋律,全面提升辖区内农民工维权意识,提高用人单位学法、农民工懂法的自觉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