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天祝检方聚焦民生工程发检察建议 助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4: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武威市天祝县整改后的部分老旧小区。
图为武威市天祝县整改后的部分老旧小区。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武威市天祝县人民检察院披露,近日,该院针对辖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后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向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单位发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监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助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天祝县检察院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辖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后在外墙保温、室外地面、绿化工程、公共照明、安防措施不到位等方面仍存在质量问题,部分小区还有排水不畅,路面积水、落水管松动、断裂等现象,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图为正在整改的老旧小区。
图为正在整改的老旧小区。

  为此,该院向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质量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单位发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全面履行对施工、监理单位的监管职责,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工程质量,压实参建单位质量安全责任,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坚决把民生工程做成群众满意的工程。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历年实施的1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质量进行排查梳理,共排查出10大类质量和安全问题,建立台账,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内容、步骤和时限,并形成长效机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