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敦煌:文艺培训零距离 文化大餐乐百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敦煌市开展敦煌曲子戏演员培训。
图为敦煌市开展敦煌曲子戏演员培训。(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通讯员 何凯雯 靳海丽)连日来,由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中共敦煌市委统战部、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敦煌市文化馆承办的民族舞蹈培训班在敦煌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开班。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20天,吸引各行各业近200名舞蹈爱好者报名参加。

图为到学校培训木偶戏
图为敦煌市相关部门到学校培训木偶戏。(资料图)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为进一步满足民众的文艺需求,促进公共文化的蓬勃发展。近年来,敦煌市文化馆整合各类资源,大力开展各类文艺培训辅导,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创新培训方式,搭建网络微课堂平台,开启线上培训新模式。开通舞蹈、戏曲、声乐等微课堂,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从线下教学转到线上网络,让民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文化盛宴”。

  同时,敦煌深化培训内容,常态化举办广场舞、葫芦丝、敦煌曲子戏、敦煌舞等公益培训班。尤其是针对青少年,开展暑期少儿石粉彩绘技艺、舞蹈、声乐、剪纸等公益培训,让青少年从小学习了解敦煌文化。

图为敦煌市相关部门下乡开展剪纸培训。(资料图)
图为敦煌市相关部门下乡开展剪纸培训。(资料图)

  当地还积极发挥文艺团体的作用,组织文艺骨干深入农村、学校、机关、社区、企业等开展敦煌曲子戏、舞蹈、表演唱、情景剧、快板、大合唱“一对一、面对面”等文艺辅导培训,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活动形式内容,提高基层文化人才综合素质,增强群众文化“造血功能”,让基层文化真正“活”起来,为繁荣基层民众文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奠定扎实基础。

  据统计,近年来,敦煌市开展线上微课堂24期140次,线下培训辅导43期,培训6000余人次;文化“六进”156次,辅导1.2万余人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