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碌曲县:“三明确”推动公务员考核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21: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2日电 (通讯员 苟江兰)为加强对公务员的管理,提高行政效能,科学评价工作过程,充分调动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积极性,为年度考核奠定基础,碌曲县通过建制度、重督查,广角度、重细节,分类别、重实效,明确了“怎么考,考什么,怎么用”,切实提升全县公务员队伍质量。

  建制度、重督查,明确“怎么考”

  碌曲县聚焦自身实际和工作基础,以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和注重实绩的考核原则,采取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方式,要求各个单位依据自身工作实际、业务需求细化制定本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采取公务员平时考核抽查措施,每季度随机对四到五个单位,查看平时考核纪实表等工作资料,通过谈话交流看考核内容是否具备针对性、考核过程是否具备公正性、考核结果是否具备有效性,有力推动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走深走实。

  广角度、重细节,明确“考什么”

  考核内容以“德、能、勤、绩、廉、学”6方面为基础,严格把握“共性指标”,根据完成日常工作、阶段工作、临时交办任务等工作量化分值,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设置“负面清单”。明确“个性指标”,主要是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成效、业务能力等情况,因人而异进行细化量化,及时了解和掌握在意识形态责任制、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的考核评比、表彰奖励、工作通报等情况,坚持什么重要考什么,明确“具体人”的“具体事”,突出实绩导向,做到精准考核精准评判。

  分类别、重实效,明确“怎么用”

  坚持“一考多用,以考促用”。与年终考核结果挂钩,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按公务员平时考核占年度考核60%分值赋分,对获得中央及省州相关部门奖励、表彰的可直接确定为本年度优秀领导班子。与选拔任用相结合,通过平时考核,更加深入地了解干部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方式,更加准确发现识别干部,对一贯表现优秀、排名靠前的,优先考虑晋升职级,提供赴外培训、挂职锻炼的机会;对经常游离于“一般”“较差”等次的,及时进行提醒,对屡教不改的给予相关处理。与监督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为全县搭建比学赶超的舞台,在一定程度上扭转日常管理粗放、宽松的现象,更加鲜明平时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