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护士忆战疫:见过太多真诚笑脸,收获太多感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2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当地举行。 徐雪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护士忆战疫:见过太多真诚笑脸,收获太多感动

  中新网兰州5月12日电 (记者 徐雪)“我们每天和患者朝夕相处,发生了很多温暖和感人的故事。有丹丹小朋友特殊而难忘的生日惊喜;有男青年写给医护人员的温情感谢信;还有来自耄耋之年老人充满善意的‘固执’……我们见到过太多真诚的笑脸,也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回忆起抗疫一线的经历,来自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护士石燕感慨道。

  12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当地举行。参会的既有30年护龄的护士,还有新入职的年轻护士。活动包括表彰奖励、经验分享、入职护士授帽等内容。

  “‘老师该吃饭了’‘老师该采核酸了’,手机里一条条信息陪伴着工作和隔离的日子,我们和这些志愿者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还有那些默默无闻的酒店工作人员、摆渡车司机,不论我们每天多晚下班,他们都会耐心等待,毫无怨言。”石燕说。

  “核酸采集工作看似简单,但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口罩、防护面屏、双层手套后,一切行动都变得有些吃力。每天的工作不仅要持续跟患者交流,还要克服环境的严寒酷暑和生理上的不便。即便这样我们也不敢有任何的懈怠,因为规范的操作是‘底线’,也是医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对每一份标本负责。”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士代表蒋佩玲说。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周文策说,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专业护理服务,还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健康挑战中,广大护理工作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致敬护理团队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精神,感谢护理团队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周文策表示,护理事业的发展,要精准对接民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通过中华护理学会、省级护理学会的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以及院级的专科护理学组等专业平台,建立健全专科护理队伍管理体系,培养符合民众健康需求的专科护理人才,不断改革创新,提供覆盖生命全周期、连续的、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