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晒"对外人文交流成绩单:甘促会拓多领域"丝路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2日,甘肃省社会组织“走出去”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闫姣 摄

  “晒”对外人文交流“成绩单”:甘促会拓多领域“丝路一家亲”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闫姣)“我们先后与捷克、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20多个社会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签署了相关交流协议。”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甘促会”)会长朱继君12日说,近年来,以人文交流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民心相通,促进了甘肃各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

  当日,甘肃省社会组织“走出去”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市举行,现场为获得“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贡献奖”“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优秀奖”的民间组织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为获得“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贡献奖”的民间组织颁发了证书。 闫姣 摄
会议现场为获得“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贡献奖”的民间组织颁发了证书。 闫姣 摄

  朱继君“晒”出对外人文交流“成绩单”称,近年来,甘促会为甘肃社会组织“走出去”搭建平台,借助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文化节·甘肃专场活动、“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中国艺术家书写中国世界遗产目录等不断推动该省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白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启了甘肃与白俄罗斯智库及媒体对话合作机制;引导在甘外国留学生向所在国讲述留学生活,以多种媒介形式向所在国民众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

  朱继君说,今年,甘促会将继续细化“丝路一家亲”活动埃及站、摩洛哥站有关项目实施方案,推进“中国艺术家暑假中国世界遗产名录”活动在56处遗产地展出等事宜,传播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世界遗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计划开展“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项目”暨人工智能教学研讨活动,办好“日本文化节·甘肃站”相关活动。

  甘肃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任志浩提及,作为甘肃省内民间组织,该中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尼泊尔,全力投入地震救援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先后派出15人救援救助队伍前往尼泊尔开展紧急援助工作,在本地招募近百名志愿者,持续性为受灾安置儿童提供长期关注和服务,并同时开展助学助教、青年发展、妇女技能培训、孤儿救助等工作。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宝军表示,社会组织对外交流合作是甘肃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甘肃社会组织“走出去”工作积极践行“增进民间友好、加强民意沟通、推动民生合作”理念,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甘促会成立于2014年,是西北第一家成立的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机构,现有78家会员单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