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灵台警方依托“一标三实” 平台 抓获3名网上逃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5月13日电 (通讯员 王文飞)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为主要内容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不但能够排查矛盾、服务群众、便民利民,还能为破案提供数据支撑,及时发现隐藏在群众中的违法犯罪分子,迅速实施精确打击。近日,灵台县公安局星火派出所依托“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平台,成功抓获3名网上逃犯。

  “我在外面躲了那么久刚回到家中,没想到屁股还没坐热就被你们给抓了。”5月5日,涉嫌电信诈骗被湖南邵阳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的灵台籍男子吉某某刚回到家中,就被星火派出所民警“一举拿下”。

  原来在5月5日,星火派出所民警获悉吉某某已潜逃回星火老家的消息后,立即对其展开抓捕行动。因吉某某长期在外打工,户籍平台仅显示其户籍地为灵台县星火乡某村,现住地址不详,在没有掌握实际位置的情况下,进村摸排容易“打草惊蛇”,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我们能不能从最近开展的‘一标三实’信息库中查找呢?”社区民警师鹏涛迅速以家属为外围开展调查,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到吉某某的妻子住所后,派出所立即安排精干警力进行架网布控,于5月5日17时许将吉某某抓获。

  无独有偶,4月12日,星火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进行“一标三实”信息维护时,发现辖区居民乔某某、王某某涉嫌电信诈骗,于今年3月28日被四川省渠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民警立即利用一标三实平台基础信息,顺利核查出乔某某、王某某居住地,精准出击,最终将乔某某、王某某在家中抓获。

  今年以来,星火派出所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结合辖区有宾馆旅店、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点”和流动人口、重点人员、前科劣迹人员等特殊群体活动范围“圈”的特点,加大走访力度,全面收集信息,做到实有人口、重点人员、流动人口管理底数清、情况明,“人、地、物、事、网、组织”等基础治安要素管控有力,数据及时更新, 在保障社会安定、严打违法犯罪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