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漳县建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学生创造艺术学习条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赵琼)“我特别喜欢少年宫,这里圆了我学习古筝的梦想。”定西市漳县武阳西街小学学生王妤轩今年11岁,从小就对古筝感兴趣,“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古筝表演,我就特别喜欢,但没有条件学。”如今,在“乡村学校少年宫”里,王妤轩终于有了学习古筝的机会。

  古筝社团刚开课没多久,王妤轩就已经对音乐知识、古筝技巧和弹奏姿势非常了解了,“学了古筝之后,我发现真的很有意思,越来越喜欢了。”王妤轩说。

  目前,漳县已经建成了1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了书法、绘画、古筝、剪纸、葫芦丝、主持等丰富的社团活动,由学校老师担任或兼任社团辅导员的同时,充分挖掘乡土教育资源,选择本乡有特长并热心未成年人教育培养工作的人员担任校外辅导员,指导学校开展器乐和剪纸、刺绣等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社团活动。

  “自从学校有了舞蹈班,孩子整个精神面貌都好了,看着她高兴,做父母的也欣慰。”舞蹈队队员朱怡的妈妈分享着女儿的变化。

  一开始学校办社团活动,还有家长担心会影响孩子学习,不支持孩子参加社团。但后来,家长们发现,孩子们在学校就完成作业,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少了,孩子的性格也开朗、自信,与家长的交流多了,亲子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了。

  漳县“乡村学校少年宫”以校内活动为主阵地,以校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要活动场所,以盐井纪念馆、乡村记忆馆、图书馆、博物馆、农家书屋为辅助,构建起课内与课外结合、校内与校外配合的工作机制,着力将“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成长摇篮,切实打通服务乡村少年儿童的“最后一公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