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陇南两当县:职工互助保障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师春燕)近年来,陇南市两当县总工会从维护职工利益出发,使广大职工在患重病或遭遇意外伤害时,能得到工会组织的及时救助,发挥了工会在促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职工互助保障是全国总工会推出的一项配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缓解职工患病住院后个人自付部分医疗费经济负担,帮助职工摆脱因病致困的互助互济、不以营利为目的民生工程。

  两当县总工会创新服务方式,在微信公众号中设置专栏宣传互助保障工作,重点利用典型理赔案例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学、进、访、办、促”行动,落实“工会干部联系制度”等举措,学懂学精互助保障政策,走进基层、发放《职工互助保障宣传册》,贴近职工详细讲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各项条款及注意事项,让职工充分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具有保费低、保障金额高、参保手续规范简便,服务到位、给付快等特点的公益福利性活动。

  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从初次参保到理赔慰问,均由专人全程负责,通过互联网,做到参保人员“一次都不跑”,职工互助保障范围持续扩大,唱响了职工普惠“大合唱”,用“娘家人”的温度为职工搭建起抵御意外风险的“避风港”。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85家单位入会,其中有60个单位参保,参保会员4200余人次,理赔金4.9996万元。全县职工参保涉及住院医疗综合、意外伤害、女职工特殊疾病、住院津贴等4项互助保障活动,使全县干部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享受到互助保障“小保费、大理赔”的实惠,切实提高了职工抵御医疗疾病及意外风险的能力,为广大职工构筑起医疗保障的第二道健康防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