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纪委监委“靶向”宣传促信访举报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切实提升信访举报质效。近日,兰州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为主题,主要以省、市纪委监委统一提供的宣传模块内容为主,重点围绕“实名举报好在哪、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一封举报信的旅程、诬告陷害可不行”等方面,紧盯“重要节点”、定准“关键位置”、瞄准“重点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

  线上积极联系区政府办、区融媒体中心,依托七里河区政府网站、幸福七里河微信公众号、七里河发布今日头条、幸福七里河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线下主要利用公共场所宣传栏、电子屏、印制“七里河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及海报、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通过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宣传,引导群众依规依法、理性有序反映问题。

  为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印发至15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及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近距离”优势,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如实有效举报。

  同时,将信访举报宣传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相结合,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将惠农惠民资金、项目、政策等信息及时“晒”在网上,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上网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