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酒钢集团100万元重奖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日前,酒钢集团根据科技创新成果的贡献,奖励难选氧化铁矿石悬浮磁化焙烧关键技术研究与工业应用项目研究团队100万元
日前,酒钢集团根据科技创新成果的贡献,奖励难选氧化铁矿石悬浮磁化焙烧关键技术研究与工业应用项目研究团队100万元。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李淑芳)日前,酒钢集团根据科技创新成果的贡献,奖励难选氧化铁矿石悬浮磁化焙烧关键技术研究与工业应用项目研究团队100万元,这是继2020年重奖热镀锌铝镁产品综合技术研究项目团队后,再次重奖科技创新团队。

  难选铁矿资源高效利用攻关是几代酒钢选矿技术人员的不懈追求。手捧奖牌,难选氧化铁矿石悬浮磁化焙烧关键技术研究与工业应用项目负责人陈毅琳说:“悬浮磁化焙烧技术具有效率高、产能大、热能利用好、劳动生产率高、环境友好等优势,实现工业化应用后,与原强磁选工艺相比,铁精矿品位提高11.55个百分点,金属回收率提高26.07个百分点,真正实现了铁矿资源的吃干榨净,大幅度提高了难选铁矿资源的高效利用水平。”

  目前,该项目团队正在大力推广应用该项目成果,努力把“盆景”变成“风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悬浮磁化焙烧技术经过试验室研究成功后进行成果转化工业试验。项目由原料系统、磨磁系统、炉前压滤系统、悬浮炉系统构成,项目团队经过43次攻关改造和53次生产调试,全线投入生产,实现达产达标,取得工业应用成功突破性进展,解决了酒钢自有铁矿资源高效利用难题,实现品位、回收率双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开创了中国铁矿山行业悬浮磁化焙烧技术大规模工业应用的先河。

  据了解,酒钢悬浮磁化焙烧技术有效解决了难选氧化铁矿石资源高效利用难题,为酒钢乃至全国同类型冶金矿山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