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海关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监管出口冷冻禽肉产品。
图为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监管出口冷冻禽肉产品。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3日电 (通讯员 王坤)近年来,随着我国东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劳动密集型产业持续寻找“成本洼地”向中西部转移,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积极促进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稳步发展。

  在近期召开的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与金川集团市场部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座谈会上,该关详细宣讲加工贸易手册设立、快速通关保障等政策措施,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目前遇到的实际困难。

  “近期,随着取样检验政策变化,我们公司进口陆运铜精矿在口岸积压,导致原料供应紧张,希望海关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金川集团市场部经理张明文向金昌海关求助。

  金昌海关根据调研结果成立专门工作组,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培训,为企业提供了加工贸易和进出口通关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快速办理了前期验厂、保税担保等手续,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完成加工贸易手册的办理。

  “感谢金昌海关在公司遇到困难时的及时帮助,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西部发展的信心。在金昌海关的指导下,公司已备案加工贸易手册5本,备案金额275.7万美元,业务量稳步上涨,也为公司下一步产能扩建打下了基础。”甘肃金川恒信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赵晓燕说。

  兰州海关称,下一步,将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为加工贸易企业提供预约通关便捷服务,使企业进出口货物第一时间通关。同时,对重大项目、特色产业,按需定制个性化监管服务方案,实行“一企一策”,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到24小时在线,随时解决企业问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