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和马来西亚书画艺术为“桥梁”拓多领域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5月14日电 (记者 徐雪)由甘肃省总工会、马来西亚国际郑和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翰墨传鸿”甘肃·马来西亚职工线上书画展活动14日“云端”开启,活动旨在以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为纽带,加强两地民众多领域合作交流。

5月14日,由甘肃省总工会、马来西亚国际郑和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翰墨传鸿”甘肃·马来西亚职工线上书画展活动“云端”开启,活动旨在以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为纽带,加强两地民众多领域合作交流。图为甘肃书画家在兰州主会场现场挥墨。 中新社记者 徐雪 摄
5月14日,由甘肃省总工会、马来西亚国际郑和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翰墨传鸿”甘肃·马来西亚职工线上书画展活动“云端”开启,活动旨在以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为纽带,加强两地民众多领域合作交流。图为甘肃书画家在兰州主会场现场挥墨。 中新社记者 徐雪 摄

  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甘肃省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16年甘肃省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成立,2017年马来西亚应邀作为第23届兰洽会主宾国,双方合作不断升温,并延伸至餐饮、教育、文旅等多领域。

  在主会场的兰州,甘肃书画家现场围绕中马友谊进行书法绘画创作,并通过网络向马来西亚书画家讲解展示。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罗世文介绍说,马来西亚聚居着众多华侨华人,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书画艺术有着良好的民众基础。本次两地线上职工书画展,既是两地职工文化交流互鉴的新尝试,也必将开启两地工会组织交流交往的新篇章。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文化源泉,也是最具华夏精神特质的文化符号,有着广泛的亲和力,以及特殊的感召力,被视为有助建立民间友谊、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之一。”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对中国事务特使颜天禄说。

  颜天禄还说,中华文化自古倡导人们携手创新共享融合发展,此次线上书画展汇聚了马中两地热爱书画艺术之人,推进了双方民间人文交流,也体现出中华文化在促进对外交流所发挥的实际作用。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副会长刘明亮说,中国书画艺术博大精深、历史久远,是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和精华所在。希望此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马来西亚华裔,尤其是年轻一代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据悉,第28届兰洽会将于2022年7月7日至1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甘肃官方拟邀请马来西亚和阿联酋为主宾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