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定西岷县:凸显资源禀赋兴产业 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6日电 (通讯员 乔学良 杨红红 任彬)今年以来,定西市岷县申都乡按照全县“立草为业、草畜并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助农增收为目标,大力扶持种养殖业发展规模,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宜居宜业宜游环境,提升乡村颜值,扮靓魅力底色。

  申都乡位于岷县东部,距离县城45公里,这里高寒阴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发展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曾明春是申都乡有名的养殖能手,从小跟着父亲放牧,有丰富的养殖经验。2017年,曾明春成立岷县明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400余头高山牦牛。经过5年的发展壮大,饲养量增加到现在的900多头,年产值达120万元。

  曾明春说:“这条沟海拔高、草场宽阔、草质也比较好,适应牦牛的生存,放养的牦牛肉质好,受欢迎。放养的比喂养的每公斤要高三至五元,一头牛能卖到八九千上万元,一年能收入七八十万元,好一点的能上百万元。”

  如今,以肉牛、高山牦牛、黑裘皮羊等为主的畜牧养殖,已成为申都乡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群众的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

  走进后家村村民后建平家,庭院整洁、花草点缀、祥和温馨。这几年,依托劳务输转政策,他和妻子、儿子长期在外务工,通过一家人的努力,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之前家里种田,收入也少,家里还有老人,去外面务工,收入比较好,一年下来全家能收入二十到三十万元。”后建平说。

  “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是后家村以前的真实写照。现如今,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白墙黛瓦的农家小院,宽敞的村文化广场,鲜花点缀的大小景观,处处体现着这个小村的生机与活力。

  后建平说,看着村子环境变得这么好,他不打算出去了,去年冬天,他在新民村开了个农家乐。“除了种地,这也是我额外的收入。接下来,我想把农家乐的规模再扩大一下。”

  近年来,申都乡立足实际,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规划先行,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因地制宜,依次推进村庄风貌改造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抓手,加大乡风文明建设力度,补齐基层治理短板,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申都力量。”申都乡党委副书记齐鸣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