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昌永昌县推广种植新技术 春小麦种植面积突破35万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3:53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推广种植新技术 永昌县春小麦种植面积突破35万亩

  今年,农业大县永昌县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相关政策,引导农村各类经营主体种植春小麦,全县种植春小麦达到35万亩,比去年扩种一万多亩。

  记者近日在永昌县城关镇赵家庄村看到,田地里的麦苗已经长到8公分高,绿油油的一片。当地的种植大户朱金国告诉记者,这些小麦,都是采用最新的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种植的。

<br>

  种植大户 朱金国

  前几年主要以高原夏菜洋葱、西兰花、散花、青笋和娃娃菜为主,今年响应政府的号召,种的滴灌小麦。去年农技中心推广种植的滴灌小麦我们看了,种得相当成功,今年我们试种了大概是500亩,从现在出苗的表现来看特别好,现在就放心了。

<br>

  今年,永昌县农技中心历经八年试验成功的春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在全县大面积推广。这种新型的种植技术颠覆了以往农户种植过程中盲目强调高种量、高水量、高肥量的传统认知,给足种子足够的生长空间,也留给耕地更广阔的增产增效空间。

<br>

  永昌县农技中心主任 张廷龙

  我们这个苗带是10公分。中间有个微垄。微垄也是10公分。整个小麦的密度没有下降,但是种子摆布的非常均匀,所以达到了苗齐苗全苗壮这样的效果。到后期,整个苗起来以后,茎干比较粗壮。

<br>

  为了落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永昌县及时发放种粮补助,并优先保障粮食作物春小麦用水安全。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农业生产新技术、新装备,引导粮食生产走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圆满完成了省下达的春小麦扩种任务。

  记者:冯亚杰 屈冰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