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电科院党员服务队坚守祁连换流站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6日电 (通讯员 张旭军)“变压器或有载开关在进行检修时,所安装的瓦斯继电器需要进行校验和整定。如果瓦斯继电器长期不动作,可能产生触电接触不良、重瓦斯及轻瓦斯值发生变化等。同时,随着瓦斯继电器运行时间的增加,其元件产生老化、损坏,如密封漏油、干簧管破裂等。”近日,国网甘肃电科院老党员刘巍在工作完毕回家的路上,向一位新入职青年员工介绍起她今天在换流站观摩实践想到的问题。

  5月5日到6日,国网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在祁连±800kV换流站开展瓦斯继电器校验工作,现场完成14台瓦斯继电器校验工作,有力支撑换流站年度停电检修。

  本次停电检修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不具备将瓦斯继电器集中送至电科院校验的条件。因而本次采取站内现场校验的工作方式,实现瓦斯继电器即拆卸、即校验、即安装,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检修施工争取了充足的时间。

  电科院负责带队的副主任介绍说,在换流站检修这段期间,每天早上七点半从玉门金龙宾馆准时出发,赶到站后大伙开专业早会,下午每日参加超高压公司问题协调会,大概晚上9点后到宾馆,工作饱满充实。

  谈及感受,他说,“我们负责换流变、交流滤波器、交直流控保、调相机、GIS一次设备检测等7大作业面35项施工作业的技术监督与服务工作,党员就是要这个时候往前冲。我们穿着党员服务队的马甲,接过院领导授的旗,就是要确保特高压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顺利完成,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在施工现场高高飘扬,践行党员服务小分队的承诺。”

  “做‘精’技术监督是我们技术监督工作强调的重点。”本次二次系统及调相机界面监督负责人陈仕彬介绍道,在祁连换流站监管过程中,发现接地极光电流互感器差动保护报警、调相机蓄电池组充放电过程中存在性能差异等多起重大隐患,“积极汇报并完成同类型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得到换流站和电科院技术监督小组组长高度认可。”

  在祁连换流站,像这样的电科院党员队伍还有很多:完成GIS和变压器超声局放监测“高压铁军”,材料专业探伤检测的“外壳医生”、手拿十八项反措认真核查试验过程的“继保神医”,监督直流控保室装置策略验证的“控保青年”……在新老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共同完成隐患问题的分析和总结工作,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