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在定西:为九旬老人带来光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6: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0日,定西市安定区宁远镇李曲村的孟爷爷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后走下“中国石化光明号列车”
5月10日,定西市安定区宁远镇李曲村的孟爷爷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后走下“中国石化光明号列车”。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6日电 (通讯员 高娜 李斌源 文博)“感谢国家,感谢中国石化,我已经90多岁了,做梦也没想到眼睛还能看见东西。”当小心翼翼揭开右眼上的纱布的时候,93岁的孟爷爷兴奋不已。

  近日,家住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宁远镇李曲村的孟爷爷,在“中国石化光明号列车”上成功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他是今年5月5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在定西市正式接诊以来,第一批接受治疗的患者之一。

  12日,孟爷爷家人们前来定西市人民医院眼科接他出院,看到老人的视力恢复了,一家人非常高兴。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已运行19年,为5万人重新带来光明。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已运行19年,为5万人重新带来光明。

  孟爷爷的孙子说,“家里孩子多,负担重,难以负担得起手术的费用,一直都没有进行手术,导致两年前爷爷因白内障几近失明,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中国石化为爷爷带来了光明,也为他们一家人解了心病。”

  当天,中国石化党组巡视办副主任(挂职甘肃省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甘肃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杰,甘肃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大海赴健康快车看望慰问医务工作人员及白内障患者,悉心了解白内障患者复明后的生活状况,送去中国石化的温暖关怀。

  中国石化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健康扶贫工作。2004年,中国石化开始投身于“健康快车”公益事业,2007年全额捐资打造了一列以“中国石化光明号”命名的健康快车,这也是唯一一列由国内企业全资赞助的健康快车。“光明号”配备了完善、先进的眼科医疗设施,目前手术成功率99.9%以上,可与国内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相媲美。

  自2009年起,“中国石化光明号”每年到达3个贫困地区,每个地区停留3个月,每年平均治疗3000人。健康快车每到一处,都会组织当地医院的眼科医护人员接受专业的实操培训,从诊断、手术、治疗等各方面大幅提升当地医院眼科专业水平。

  19年来,“中国石化光明号”停靠于全国18个省自治区的41个服务点,为超过5万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并且冠名捐建了23所眼科中心,为当地眼科培训技术队伍,提供最新眼科医疗设备,留下了永远开不走的“火车医院”。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慈善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连续荣获“光明功勋特别奖”,并获评“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