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武威:广泛凝聚侨心侨力 助力“六个新武威”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8:1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广泛凝聚侨心侨力 助力“六个新武威”建设

  武威市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管理侨务工作,积极创新为侨服务方式,侨务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开拓中进取,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中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加强政治引领 把侨界共识“聚”起来

  组织全市侨务干部和侨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分层次、多形式推进党史理论学习和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归侨侨眷爱党爱国热情。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向归侨侨眷及其亲属宣传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发展成就。组织侨界人士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凝聚侨界共识,进一步坚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创新思路办法 把侨界资源“用”起来

  依托兰洽会、葡萄酒节等重大平台引资引智,以侨为桥,内外联动,把侨的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和资源调动起来、发挥出来。认真落实市委“惠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求,积极争取到中国华侨基金会为古浪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等离子双极电切点凝系统(泌尿)2台,价值55万元的新冠肺炎人工智能CT快速检测系统1套。通过省侨联大力支持,每年在武威一中、民勤四中实施助学项目“珍珠班”各1个,多年来共资助学生1312人,资助资金984万元,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为古浪县新华爱心小学捐赠20万元。2022年举办积极开展“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为侨界人士搭建起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侨资侨智共享互动,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继续深化“侨爱心工程”,发动侨界力量,做大做强公益品牌。积极申报武威文庙为第10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推进武威文化、侨文化传承发展,讲好武威“侨”故事,传播武威好声音。建设武威市、凉州区“侨胞之家”,努力打造侨界群众学习交流、展示风采、促进合作的温馨家园。

  强化维权帮扶 把侨胞之心“暖”起来

  把侨胞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开展各项惠侨、利侨、护侨、帮侨活动,用心用情去关爱归侨侨眷和侨胞。努力加大侨界帮扶,满足侨界需求,维护侨界权益。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宣传资料2300余份。2021年专项救助2户,慰问困难侨眷19户。近年来,累计筹措资金22.7万元,对159户困难侨眷进行慰问。网络转发《致武威归侨侨眷的一封信》,为全市31名华侨、留学生邮寄了疫情防控“侨爱心健康包”,传递党委、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爱护,传达家乡亲人对海外游子的牵挂惦念。

  加强队伍建设 把侨务工作“活”起来

  以强化基层侨务工作基础,探索建立以专职为骨干,挂职、兼职为重要力量的侨务干部队伍。督促县区建立健全侨务工作机构,选优配强侨务工作队伍,补齐“基层短板”,延长工作手臂。市归侨侨眷中有4人担任市、县区政协委员。近年来,侨界市、县区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9件,《关于新建县综合体育场馆的建议》《关于设置爱心捐赠箱的建议》《关于建立全县心理健康服务机构的提案》《关于解决县城城区孩子就近入幼儿园难问题的提案》等5项提案被立项办理。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