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甘肃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社会各界参与科学传播热度上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2: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5月17日,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5月16日,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5月16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195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科普爱好者通过各市州组织的预赛推荐参加了半决赛,其中脱颖而出的3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在兰州举行的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甘肃科举博物馆的李思瑶、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万欣、甘肃科技馆的张曜红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甘肃省参加今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4名,专项奖3名,其中,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各1名。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自主命题讲解。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自主命题讲解。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表示,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的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旨在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科普,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不断提升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巨有谦强调,科学普及是一项系统工程,科普讲解是科普的一个缩影,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希望相关部门和社会各方协同发力、各展所长、各尽其责,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与往届相比,今年科普讲解大赛的社会参与度更高,除了各级各类博物馆、科技馆的讲解员参加外,一些高校学生、中小学教师、医疗、科研工作者都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参与科学传播,支持科技创新的热度在不断上升。

  区块链、碳中和、重离子、冬奥科技等成了今年科普使者们关注的话题。34位选手以崭新的角度,充满创意与活力的讲解,风趣生动地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场有趣、有料的科普视听“盛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