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文明创建看玉门:“拆违治乱”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社区志愿者正在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陈静摄
图为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社区志愿者正在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陈静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通讯员 韩璇 陈静 张巧)“消防通道畅通了,杂乱的简易房屋也不见了,街道小区变得整齐干净,整个面貌焕然一新”。近日,笔者走访了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有了这样的发现。

  一直以来,南街社区的违章搭建不仅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还为消防安全埋下隐患,极大地影响群众出行,也不利于城市形象的展现和维护。为此,新市区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宣讲政策、摸清底数,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对辖区内10间私搭乱建的违章附属物及简易土坯房进行拆除,同时对拆除后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违章搭建。陈静 摄
图为工作人员清理违章搭建。陈静 摄

  “这里的违章搭建终于被清除了,道路敞亮了很多,再也不用担心道路拥堵了。”附近的居民连声叫好。

  南街社区违章建筑拆除只是玉门市“拆违治乱”行动的一个缩影。目前,玉门市正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所有违建摸底排查,在对各类违建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制定整治计划,为下步大规模违建治理打好基础。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近年来,新市区街道以“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为载体,强化组织领导,聚焦重点区域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在创城过程中享受文明成果。

  今年年初,南街社区率先成立玉门市首家社区环卫站,招聘保洁人员4名,垃圾清运人员2名,主要负责辖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清扫及垃圾清运,对其实行区域划分网格化管理,确保每片地方都责任到人。

  同时,该社区还结合开展的周五、月末环境卫生整治,“清污消土,全民吸尘”等行动,对辖区的脏源点、卫生死角、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清运,整治后的区域卫生由保洁员进行日常清扫保洁。

  “自从社区环卫站成立后,这里的垃圾能及时清扫,也能及时被运走,我们周围的环境好多了。”南街社区退休人员张大爷说:“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在享受美好环境的同时,我也要从自己和家里人做起,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为咱们创城出力。”

  截至目前,新市区街道辖内社区已成立社区环卫站4个,为玉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极大地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