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安西路小学“校长接待室”开放 畅通家校沟通渠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8: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5月16日,兰州市安西路小学“校长接待室”开放。
图为5月16日,兰州市安西路小学“校长接待室”开放。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8日电 为进一步畅通家校沟通渠道,破解疫情防控期间因学校封闭管理带来的家校沟通不便这一难题,推动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出成效,不断优化学校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兰州市安西路小学“校长接待室”于5月16日正式开放。

  当天8时30分,该校校长田兰莉和书记徐晓峰准时在接待室迎接家长们的到来。田兰莉耐心、细致地对大家的所想、所急、所盼进行了一一回应。家长们畅所欲言,对学校工作建言献策,共话孩子成长。

图为“校长接待室”。
图为“校长接待室”。

  针对一年级学生家长提出孩子动手能力比较弱等问题,田兰莉回复,该校有丰富的劳动社团课程,比如:厨艺、茶艺、陶艺、织毛衣、十字绣、科技小制作等等,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近年来,安西路教育集团依托小学综合实践课程,融入耕读文化精神,引领师生从“生活决定教育”的观点出发,把学校的教育和劳动体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师生搭建在劳动体验中立德树人,养育“和合”静气的平台,着力培养“知行合一,品学兼修”的耕读学子,为集团教育内涵式发展注入生命的活力。

  在安西路教育集团的综合实践基地,学生们经常走田间、穿地头,学习耕读文化。“校长接待室”的开放,则是安西路小学探索家校联动的又一举措,也是家校共育在形式和内涵上的丰富延伸,演绎着最和谐的家校同行协奏曲,是学校、家庭、社会合力育人的重要体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