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华侨报】外界鲜知,甘肃春日花成“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澳门【华侨报】采用。

  外界鲜知,甘肃春日花成“海”

  中新社兰州4月21日电 (记者 殷春永 丁思)外界鲜知,甘肃春季也是花成“海”。

  谈起甘肃,仍有人以为骆驼还是交通工具之一。诚然,当地逾三成面积是沙化土地,还有比江苏省域大的戈壁。但是,春天来了,“花海”也频现甘肃游人朋友圈。

  陇南与四川接壤,长江流域的气候使得这里先一步闻到春天的味道:油菜花开遍高山峡谷,公路沿途的村庄,也被染成了金黄色。

  甘肃省域东西蜿蜒超过1600公里,美誉“玉如意”。省会兰州,早在38年前就评定玫瑰为市花。

  清乾隆时期《甘肃通志》记载:“玫瑰花出兰州”。当时翰林秦维岳赋诗咏颂:霞光锦缎覆苍苔,点缀芳园朵朵开。西陇花迟兼遇闰,端阳才拥艳香来。

  甘肃官方围绕第一产业正着力打造“牛羊菜果薯药”,菜果薯药等农作物也有花期,这景象与许多人对甘肃印象中“干旱缺水、飞沙走石”有着巨大的差距。

  “洋芋开花赛牡丹”流传于兰州东邻定西,四十年前,这里首开全国区域性扶贫开发先河,自然条件严酷致使“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曾经靠着大量种植土豆解决了温饱,如今却成支柱产业。

  定西市辖通渭县,将金银花确定为壮大县域经济特色产业之一。其实,在十年前,当地并没有一块完整规模的金银花田,只是部分农家院零星种植。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已超过12万亩。

  金银花能成产业,因为它属中药材。甘肃是中药材资源大省,全国363种重要的中药材这里有276种,特别是黄芪、当归、党参、大黄、甘草并称“陇药五金花”。

  西北干燥,尤宠水汪汪的梨。甘肃梨树遍地开花,特别是白银市、兰州市、张掖市等地,这里有“世界第一古梨园”,壮观的是它被黄河包围起来,形成半岛;声名鹊起的七彩丹霞,因为色彩诱人提升了张掖旅游知名度,就在这丹霞之中,成片的白色梨花实属少见。

  “中国旱极”敦煌位于甘肃西端,此时正是最美季节。千亩杏花将月牙泉鸣沙山围成粉色“杏花海”。置身此处,前面是一片花海,后面却是望不到边的沙丘,似于游戏场景,而非人世间。

  在甘肃,越来越多的城市以美化为目的打造规模较大的花海景观。比如“中国镍都”金昌,打造了紫金花海;又如临夏种植牡丹历史悠久,有些地方已开始倡导家家户户栽盆花。

  斗转星移,陇原贫瘠之地曾苦甲于天下,今日已是繁花盛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