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平均每10.8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在兰州启动。图为民众参观“大道悠归:五凉文化展”。 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8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李亚龙)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甘肃省文物局局长程亮18日表示,甘肃现拥有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611座,其中232座列入全国博物馆名录,平均每10.8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位居全国第一。

  当日,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甘肃省博物馆承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在兰州启动,包括“大道悠归:五凉文化展”和“红色甘肃”“实证·甘肃考古百年展”“疫去春归”等3个流动展同时开幕。

5月18日,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百名儿童探索中华文明”主题少儿社教活动。  九美旦增 摄
5月18日,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百名儿童探索中华文明”主题少儿社教活动。  九美旦增 摄

  “博物馆不仅可以展示文明、传播文明、彰显国家文化实力,也是一个让观众有无限机会进行彼此沟通、联系、交流和共同探讨的场所。”程亮介绍说,今年,甘肃百余家文博单位策划推出临时展览、文博知识讲座、流动展览“四进”、新媒体平台互动等近600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程亮表示,尤其是采用线上展览、线上直播、线上评奖等形式,联合10家博物馆开展“云游甘肃揽胜文博·博物馆奇妙夜”系列直播活动,累计收看观众1000余万人次,推动全省博物馆展陈水平提升,为公众奉上一席丰富精彩的文化盛宴,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共享博物馆发展成果,推动扩大甘肃文化影响力。

5月18日,甘肃省博物馆为观众免费发放文创产品“绿马飞侠”风筝。  九美旦增 摄
5月18日,甘肃省博物馆为观众免费发放文创产品“绿马飞侠”风筝。  九美旦增 摄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说,进入21世纪之后,博物馆蕴藏的巨大潜力和影响力日益凸显,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博物馆事业的热情空前高涨,日渐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博物馆发展动力。近年来,该馆致力于革新性地创造价值、创新业务模式,积极探索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结合的道路,努力彰显新时期、新阶段博物馆的强大力量。

  “期望通过开展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交流互动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贾建威表示,为进一步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当日将为观众免费发放一定数量的文创防疫口罩和“绿马飞侠”风筝,希望参与者体验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奇思妙想,感受现代博物馆的活力与魅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