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吁父老乡亲"迈出家门" 享"快旅慢游"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平凉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甘肃平凉5月19日电 (闫姣)“全省的父老乡亲迈出家门,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看一看美景,品一品美食,体验一下‘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美好旅程。”19日,在“中华道教第一山”崆峒山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如是说。

  当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平凉市崆峒山大景区举行,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赋能乡村振兴 乐游如意甘肃”为主题。

  “没有疫情的甘肃,五月处处水绿山青、万物并秀、生机盎然;绵延三千里的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美景如画,期待八方宾客畅游。”陈卫中说,在庆祝“中国旅游日”、迎接传统端午节之际,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提倡“甘肃人游甘肃”,鼓励该省省内团队游、自驾游先动起来。

  连日来,甘肃已整合推出“‘甘’快出发·自驾陇原、乐享田园·陇上乡遇、快进慢游·串飞‘如意甘肃’”等七大精品旅游线路,特别是航空公司助力实现省内串飞,更能让游客享受“快旅慢游”的新体验。

甘肃平凉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图为平凉崆峒山下十里桃花盛开。(资料图) 平凉市委宣传部供图
甘肃平凉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图为平凉崆峒山下十里桃花盛开。(资料图) 平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甘肃14个市州均携标志性文旅产品参展,当地民众或购买文创产品,或跟工作人员询问“旅游攻略”。平凉市民王华称,得知恢复跨省旅游,她将亲子游计划提上了日程。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致辞时说,平凉揽山水之美、得人文之韵,这里留存着崆峒山、莲花台、大云寺、云崖寺等自然人文景观100多处,流传着伏羲诞生、黄帝问道、秦皇祭天等动人故事,造就了伏羲始祖文化、崆峒道源文化、大云寺佛教文化、西王母女性文化等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是人们寻根问道的圣地、休闲养生的福地、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

  王旭还说,近年来,平凉走出了一条产、城、景一体化联动发展之路,“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文旅品牌正以崭新形象吸引八方游客“素履以往”。

  当天,崆峒古镇“非遗一条街”的平凉市戏曲博物馆、平凉市围棋文化展馆、李梅蓝染技艺展馆、吴建国泥塑展馆、赵娟剪纸展馆、平凉本土原创音乐基地、王志华刺绣展馆、甫友根雕展馆、西北面塑展馆和刘建国安口窑文献及民艺展馆10个展馆也正式开馆,非遗展演、传承体验等文化活动缤纷多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