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肃北税务:扎根民族地区 以“税力量”浇灌“民族之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6: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9日电 (通讯员 刘娅柠)近年来,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全体税务人员守望相助、团结奋进,扎根民族地区,以“税力量”浇灌“民族之花”,奏响平等、团结、互助、进步的和美乐章。

  拳拳赤子心 守望在边疆

  秀古木是肃北县税务局的帮扶对象,曾经靠着养几只羊解决温饱的他今年为家里购入了一辆小汽车,日子越过越好。据了解,近年来,在肃北县税务局的悉心帮助下,其与养殖企业签订购销合同,销售渠道有了保障,秀古木也更放心地增加了养殖数量,奔小康的劲头也更足了。

  多年来,肃北县税务局依托民族地区实际,以“三心同创、三共同行、五通同享”创建模式为抓手,突出基层党建在民族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把民族文化当成组织活动的载体,把民族团结放在党员教育首位,将党建工作、税收主业、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在工作机制、思想引领、氛围营造上同频共振。

  苒苒续风华 弦歌永不坠

  肃北县传统的家庭养殖模式,规模小、收入低。近年来,肃北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助力牧农民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引导其采取“公司+农户”经营模式,辅导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扩大养殖规模,让牧农民收入渠道更广。

  同时,肃北县税务局将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民族地方特殊税收政策相结合,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下,肃北县娜仁蒙古族服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确定为甘肃省民贸民品企业,“肃北雪山羊肉”品牌也不断被打响走出甘肃。

  此外,肃北县税务局精心培育“草原税心蕴真情”特色品牌,打造“草原税心直通车”,将纳税服务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把税收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直通”至民族纳税人家门口,提升民族地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效应,让纳税人缴费人一起共享“肃”度快、“北”省事的便利。

  团结一家亲 和睦世世情

  走进肃北县税务局民族团结主题文化长廊,各族干部守望相助、携手奋战的照片贴在墙上。如扎根肃北34年的蒙古族退休老干部乌仁图雅,被干部们亲切地称为“额格琪”(汉语:大姐的意思);县局开展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中,蒙古族学校的孩子们积极抢答税收问题;税务干部为帮扶户送去过冬煤……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段动人的民族团结故事。

  叶相触在云间,根紧握在地下。肃北县税务局各族干部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征途上手挽手、肩并肩,甘当“螺丝钉”、争当“石榴籽”,共扛民族团结进步旗,共唱民族团结和谐曲,交织成一幅异彩纷呈、活力多彩的民族特色画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