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建广场、定村规民约 岷县文明创建让乡村生活“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7: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9日电 (通讯员 胡伟霞)走进定西市岷县中寨镇塔沟村,环境干净整洁,太阳能路灯一字排开,路面宽敞明亮,三五成群的老人、孩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休闲娱乐……展现出一幅美丽乡村的怡人画卷。

  近年来,塔沟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市级文明村”为抓手,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等“三个美起来”为目标,坚持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为改变村容村貌,给村民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塔沟村村两委班子集思广益,对村内4000多平方米的烂泥滩通过争取多方资金支持、群众投工投劳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修建成集文艺活动演出、群众休闲娱乐、健身和学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安装健身设施;建设凉亭、假山等,使群众在家门口畅享“幸福生活”;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乡风文明红黑榜“一约三会一榜”村民自治制度,倡导村民作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塔沟村评选“五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孝子”“德贤老人”等典型,通过典型引领村民见贤思齐;举办篮球竞赛、拔河比赛等文化体育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塔沟村是岷县开展文明村镇创建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岷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力求真正实现人文美、风尚美、环境美、文化美。

  截至2021年底累计创建文明村163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3个,市级8个,县级151个。2022年,岷县计划创建县级文明村88个,巩固提升已创建文明村86个,打造省级示范文明村3个,市级6个,县级7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