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籍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启动:24小时完成制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2: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分享到:

  甘肃兰州公安启动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人民网兰州5月19日电 (高翔)为确保中、高考考生身份证到期、丢失或损坏能够第一时间办理,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决定,自5月16日至5月31日在市内公安派出所启动为期16天的中、高考学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证件受理后会在工作日24小时完成制证、48小时送达受理地派出所 。

  据悉,兰州市111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工作日每天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的错时服务,业务不办完窗口不下班的延时服务,前往定点学校办理证件的上门服务以及周六周日不打烊的预约服务,考生可合理安排时间前往派出所申请办理,已受理的证件会在工作日24小时完成制证、48小时送达至受理地派出所。

  兰州公安提醒,甘肃省内户籍考生在临近中高考或考试期间身份证丢失,可就近前往兰州市内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受理、立等可取。除此之外,还可在老师或家长的帮助下,提前进行“甘肃公安微警务”及“兰州公安户籍e办”微信小程序的实名认证,需要时在线申请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3天),考生可持临时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