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古浪县供电公司:“四个一”筑牢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2: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古浪县供电公司开展廉政学习。
国网古浪县供电公司开展廉政学习。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 (通讯员 李大平)“今天,通过参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使我从思想上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谨言慎行、干净做事,时刻绷紧‘廉政弦’。”近日,参加完警示教育学习后,国网古浪县供电公司员工赵乐天深有感触地。

  今年以来,为增强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规范廉洁从业行为,聚焦主责主业,该公司以“干事干净”廉洁理念为核心,坚持“红线、警示”为主线,创新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积极培育干部员工“诚实守信、廉洁服务”的价值观,切实把廉洁文化融入到公司经营管理、安全生产、供电服务、支部建设和风险防控等各个领域,有力促进相互协调、共同发展的廉洁文化体系,着力构筑“四防六廉”廉洁文化,积极营造全员学廉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

  为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活动内容,切实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不断增强公司齐抓共管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意识,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国网古浪县供电公司2022年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量化管理,建立健全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有效确保廉洁文化建设落地见效。

  该公司严格按照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方案,以“全员学廉”为契机,每月开展一次党纪国法、制度条规和廉洁规定等教育学习活动,以各级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为重点,进一步引导各级管理人员严格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切实筑牢全员廉洁从业、合法经营、忠诚守信和规范办事理念,积极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该公司每月开展一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剖析学习,及时转发学习上级纪委及行业内部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真正让廉政警示教育具体化、可视化,以反面典型案件深刻揭露贪腐的严重危害,切实教育和警示广大干部员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促教,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

  根据《国网古浪县供电公司构建一体化监督体系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各专业、岗位潜在廉洁风险,做实日常监督,突出专项监督,采取自查、互查或专业分析等方式,进一步对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进行自查预控,及时查纠存在问题,不断规范服务行为,拓展廉洁文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有力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构建一体化监督体系建设为契机,继续强化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创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员工牢记“干事干净”廉洁文化核心理念,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持续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