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定西临洮县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提升人文城市品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5: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行新闻5月20日电 (通讯员 王亚海 邱明军)早上,在岳麓山观楹联品古韵,在山下的便民市场买菜;中午,在狄道美食城在吃一盘可口的热凉面;晚上,在中天桥上观洮水之城流光溢彩,品味洮之苑美食街各色美食……这是临洮人普通又美好的一天。

  晨光熹微,位于临洮县城东边的岳麓山便民市场早已熙熙攘攘:水灵灵的萝卜、绿莹莹的油菜、沾着露水的带刺黄瓜……各色时令蔬菜“翘首待嫁”;瓜果、鲜肉、熟食、干货、各类农副产品一应俱全。

  在16号摊位上,四五个顾客围着,摊主贾春芳显得有点应接不暇:“市场建成后,生意明显比以前好多了,早上上山晨练完后来买菜的人多得很,以前一天也就卖个二三百元,现在能卖七八百!”

  贾春芳所说的东山,正是岳麓山。多年来,临洮县城的居民一直有上午上岳麓山锻炼,下山后在附近市场买菜的习惯。然而随着群众水平的提高,岳麓山的设施和菜市场已不能满足民居消费需求。

  临洮县累计投资2600多万元,加大岳麓山景区道路、景点、绿化、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创建4A级景区。并悬挂名人楹联匾额260多副,进一步增加了景区文化内涵,提升了临洮人文城市品位。

  岳麓山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董娟介绍说,为了让群众在晨练后有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该县以农副产品交易为主,新建了岳麓山便民市场,设置不锈钢柜台120组,为周边群众拓宽了收入渠道。

  董娟说,市场按照商品种类划分6个区域,每个区域标有商品类别指示牌,居民一眼就能找到想买的东西。市场里虽然人流络绎不绝,却并不显得杂乱。

  中午,最让临洮人向往的便是吃一盘热凉面,“一盘热凉面,精神一整天。自金街美食城建成后,我们店里客源不断。”苏记凉面馆老板苏兴民说。

  去年以来,临洮县改造提升了金街美食城,有各色商铺20余家,热凉面、石子馍、百合甜醅、洋芋搅团等特色小吃应有尽有。

  邻街不到1000米便是新建成的狄道美食城,这里建筑面积大,设施完备先进,进驻各色美食、小吃商铺48家,既有临洮传统小吃,又有重庆小面、老北京雪梨汤、长沙臭豆腐等来自天南海北的小吃,顾客络绎不绝,年销售额1500余万元。

  夜幕降临,位于县城西洮河上的中天桥成人气最旺的打卡地。中天桥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网红桥”,成为沿洮河绿色经济带上一颗璀璨明珠。

  如今,在中天桥附近的数里洮河沿线,已建成曹家坪牡丹园、马家窑彩陶小镇、卧龙湾洮砚水镇、狄道乡韵等一批著名的旅游景点,建成了洮之苑、唐人街等美食一条街,已成为市民聚餐、休闲的主要聚集地。

  “酸辣肚丝汤、麻辣羊蹄、胡辣羊头、特色火锅,在洮之苑美食一条街,总有一款美食引爆你的味蕾。”兰州游客牛建国说。

  洮之苑美食一条街现有营业餐饮商铺30家,吸纳就业800余人,年营业额2000余万元。

  近年来,临洮县坚持完善功能和提升品位同步推进,高品质推进早市经济、夜色经济、休闲经济发展,投资158亿元实施重点城建项目256个,改造提升水岸景观15公里,建成“城市金街夜市”“洮之苑美食一条街”“城市中心狄道美食城”示范街区3个,极大满足了群众的消费需求。

  同时,不断优化消费服务,在县城旅游景点、蔬菜市场、小吃街区等地开设公交线路4条,建设公共厕所15个,交通、水电、环境等公共配套设施不断完备。

  临洮县委书记许树德说,“我们把拉动消费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不断壮大消费市场,拓宽消费渠道,优化消费服务,居民消费稳中提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