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金昌市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点亮孩子的“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5:37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金昌市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点亮孩子的“科技梦”!

  为推动“双减”政策、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思维,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5月17日,市科协的工作人员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金昌市第二中学和宁远中学,24件科普展品整齐地摆放在操场,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为孩子们送去了丰富的“科技大餐”。

<br>

  在金昌市第二中学,学生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科普展览。一个个模型,涵盖了动能、磁能、机能等种类。孩子们在这些展品前,有的动手操作,有的观察机械传动原理,有的测试自己手眼协调能力,有的通过VR眼镜体验虚拟现实,学生们边玩边讨论边学习。

  金昌市第二中学学生 许安琪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能够切身去了解科学,接触科学,体会科学。在以后的行动上,我们也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

  金昌市第二中学学生 相峰年

  这次活动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科学知识素养,普及科学知识,以及传承一种科学方法,教会我们如何利用科学知识对现在一些问题进行解决。

  随后,科普大篷车又来到了宁远中学,学生们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聚精会神地望着场地内的机器狗,机器狗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快速完成卧倒、跳跃、后空翻等一系列动作,而后平稳落地,引来学生的阵阵惊呼与赞叹。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激发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

  今年以来,“科普大篷车”已先后驶入永昌县南坝乡、永昌县城关镇北景苑社区、金昌市三中、永昌县河西堡镇第三小学,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让同学们足不出校就可以在“玩”的过程中体会到科技的神奇,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打下了基础。

  记者:刘志宏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