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定西市安定区“520”集体颁证 见真爱移风易俗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 (通讯员 史潇娟)“我们将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5月20日,定西市安定区民政局、区文明办、区妇联、团区委联合举办“爱如夏花俭约唯美——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集中颁证仪式。

  20余对新人面向国徽,郑重承诺。“仪式感满满、幸福感满满、责任感满满”,新婚夫妻张阳、李珍,在“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签名墙上执笔签名后笑着说道,“我们的婚礼也要像今天一样,简约而不简单、浪漫而不浪费”。

  伍建军、张敏富因在外地工作,昨天晚上就从兰州赶下来,今天一大早就过来排队领证,他俩激动地说,“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和心爱的人领到了结婚证。特别开心,而且我们也很赞同文明新风、婚事简办、不奢侈浪费,倡导婚俗新风尚。”“集中颁证仪式”是安定区探索婚俗改革、推进移风易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安定区以规立德、移风易俗全面发动;以学明德、理论塑魂强力推动;以贤带德、先进典型教化感动;以创扬德、抓点示范全力带动;以宣育德、教育引导多元驱动;以文化德、文化培元区域联动;以行润德、党员群众力行主动,趟出了一条移风易俗“七德七动”的新路子。

  当天,安定区通过线上预约、提前登记预约、现场办理等方式,共有100余对情侣进行了结婚登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