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红古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7: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5月19日,兰州市红古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
5月19日,兰州市红古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 19日,兰州市红古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会议审议了《兰州市红古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章程》(草案)、《红古区爱国拥军促进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并选举产生了该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55名理事,27名常务理事以及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

图为
图为红古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揭牌。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学军介绍说,今年初,甘肃省就成立了由省双拥办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为会长的爱国拥军促进会,成为甘肃省爱国拥军事业的省级社会团体。

  此次,红古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省上双拥工作部署,总结近几年来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经验,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组建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成为甘肃县一级成立爱国拥军社会组织的县区之一,为全省带了个好头,贡献了红古经验。

图为甘肃万绿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民和鑫宏和工贸有限公司及甘肃茜妮娅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爱国拥军促进会共捐款6万元。
图为甘肃万绿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民和鑫宏和工贸有限公司及甘肃茜妮娅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爱国拥军促进会共捐款6万元。

  王学军希望,促进会成立后,严格遵循《章程》,坚持政治性、秉持公益性,传承爱国拥军传统,凝聚爱国拥军力量,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增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实现富民强军的有机结合。

  红古区政法委书记宋礼威表示,一直以来该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深植人心、底蕴深厚、基础牢固。特别是近年来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到位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活动,社会拥军、行业拥军热潮不断,全区社会化拥军氛围日益浓厚,社会力量参与拥军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涌现出方大炭素、甘肃万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新时代爱国拥军先进典型。

  宋礼威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爱国拥军作为党领导下的一项崇高事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而爱国拥军促进会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直接服务于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

  同时,积极探索,凝聚社会拥军强大合力。爱国拥军促进会要紧紧围绕爱国拥军这一主题,汇聚各方资源和智慧力量,搭建军地互动平台、培育新载体、丰富新内容,聚焦爱国拥军、优抚安置、纪念褒扬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关爱帮扶等主题开展拥军工作。

  还要加大服务,做好拥军好事实事。爱国拥军促进会着力服务于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于军队和国防建设全局、服务于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当好拥军强军的“服务队”,争做落实军民融合的“排头兵”,打造社会化拥军的“升级版”。

  此外,要全力打造双拥服务名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借鉴,潜心创造,靠创新激发生命力,靠创新实现新突破,靠创新催生持久力。

  最后,规范管理,保持持续发展良好态势。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章程,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依法办会、阳光运作、规范管理,确保促进会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展开,真正赢得社会信任。

  当天会议为爱国拥军促进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颁发了证书, 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宋礼威,区委常委、武装部长王晓冬为促进会揭牌。甘肃万绿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民和鑫宏和工贸有限公司及甘肃茜妮娅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爱国拥军促进会共捐款6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