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敦煌研究院工作人员承“莫高精神”:为救援迷路游人断了手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21: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敦煌受助游人向田小强赠送锦旗。
图为敦煌受助游人向田小强赠送锦旗。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1日电 (通讯员 史雅男 赵建军)近日,敦煌市民王大伟来到敦煌研究院,将一面印有“鼎力救援情似海,无私帮助恩如山”的锦旗送到敦煌研究院团委副书记田小强手中,以此表达内心深深的谢意和歉意。

  到底发生了什么?王大伟向笔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今年5月1日,我和朋友开车到东水沟一带游玩,回家时迷路了,恰好遇见路过的田小强,他热心为我们开车引路,不巧我们的车又深陷沙滩,田小强帮忙叫朋友来救援,车拖出来了,但不幸的事发生了。在收绞盘的过程中,因绞盘速度过快,田小强的左手中指被绞断了,很遗憾手指夹势过重接不上,他永远失去了左手中指。”

  “事情发生后,他不求回报,也不要赔偿。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打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我非常感谢他,以后也要向他学习。”王大伟说。

图为田小强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留影。
图为田小强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留影。(资料图)

  田小强助人为乐、不图回报的好人好事,不止这一件。2015年,当时还是敦煌研究院保卫处警员的田小强和他的同事们深夜不顾个人安危,成功解救出被困在三危山王母宫景点区域险境的马忆青及她的朋友们。

  “田小强无论干什么工作,都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对人对事非常真诚、敬业,在工作中,他总是想办法把工作干得更好,”敦煌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兆民说。

  “田小强在团建工作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经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家庭困难的孩子捐资助学,这是对‘莫高精神’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最好体现。”敦煌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培君说。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田小强在工作中带领团员青年传承“莫高精神”,紧扣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弘扬,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生活中,他助人为乐、不求回报,受社会各界好评。今年5月,田小强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