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中外师生兰州共植“友好林” 以树传情缔结国际友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1日,共植国际青年友好林活动在位于兰州的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场举行。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2日电 (刘玉桃 九美旦增)21日,共植国际青年友好林活动在位于兰州的甘肃青年生态修复林场举行。“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里变得更绿,空气变得新鲜,土地变得湿润,这样会引来更多的小鸟和动物,我们就可以听到它们的声音。”来自俄罗斯的奥莉娅一边学习种树,一边对中新社记者说。

  在兰州已经生活13年的奥莉娅,如今是甘肃政法大学一名教授。“今天和很多国际友人一起植树,很有意义,嘴上说和实际行动是有很大差别,这样的植树活动可以看出来甘肃对生态保护的重视。”她说,“今天参加植树的留学生中有很多人的家乡的气候环境和兰州相似,我想他们会把种树的经验带到他们的国家,这样这个世界就会有更多绿色。”

图为留学生种树。 刘玉桃 摄
图为留学生种树。 刘玉桃 摄

  本次活动有来自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苏丹、老挝、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的留学生、外籍专家和中国青年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以“美丽甘肃·青春行动”为主题,由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主办。

  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朱继君表示:“我们今天种的是树,明天开的是友谊之花。愿我们的友谊之花常开,愿绿色充满世界。”

  甘肃是西北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为广大中外青年搭建起一个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了解甘肃优秀传统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缔结青年国际友谊的平台。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表示,绿色代表着健康、环保、和平。相信以此次各国青年共植国际青年友好林活动为起点,定会进一步推进西北师大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与全面合作。也希望各国青年能够自觉承担起传承和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友谊的使命,真正成为中外经贸往来、科技合作、文化交流、互联互通的桥梁和使者。

  当日植树活动结束后,中外青年共同前往兰州市七里河区阿干镇甘肃富申民俗文化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以及“非遗”代表作魅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