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联合国多边舞台绚丽“绽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2: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3日电,近日,由西北民族大学牵头组织,民族团结杂志社制作的专题宣传视频《绽放》闪亮登场2022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该视频宣传展示国家民委直属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需求的新风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故事,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旋律。

  “把莫高窟穿在身上”“尕秀:‘网红’村的逆袭”等主题宣传视频亦于同日亮相本次“中文日”艺术与人文环节系列展播活动,用镜头展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惠民成果、丝路文化、敦煌文化和甘肃特有历史文化风貌。

  “中文日”活动系联合国为促进中文、阿拉伯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等六种联合国官方语言的平等使用并展示各国文化多样性而设立的六个联合国“语文日”活动之一,该活动现已成为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在维也纳多边外交舞台着力打造的公共外交品牌工程。

  西北民族大学此次以协办单位身份参与组织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在国家民委系统及甘肃省高校范围内尚属首例。西北民族大学将继续着眼“两个大局”,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渠道,逐步建立完善国际人文交流机制和工作格局,创新对外传播理念、内容、形式,搭建“精准外宣”窗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