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灵台警方发还电诈涉案资金20余万 民众:血汗钱追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5: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5月18日,灵台县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集中发还仪式。图为fa
5月18日,灵台县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集中发还仪式。图为发还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3日电 (通讯员 王文飞 高军宏)“想不到钱真的追回来了……”王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5月18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集中发还仪式,现场为7名群众发还被骗资金22.3万元人民币。

  “非常感谢民警帮我追回了血汗钱,以后,我一定会以这次被骗为教训,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反诈知识。”当天上午,作为本次资金集中返还的事主代表,灵台县某果园承包商赵先生激动地说。

  2021年6月24日,骗子冒充灵台县某党政部门领导,以投资果园项目为借口,诈骗赵先生5万元。赵先生报警后,灵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第一时间对被骗资金启动资金追查机制,成功在工商银行账户全额止付冻结被骗资金5万元,但由于涉案账户同时也被全国3个省的4个办案单位执行了冻结,反诈中心积极一一与他们进行沟通协调拿到相关证明,最后资金才顺利返还。

图为fahuan
图为发还现场。

  与赵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灵台县中台镇居民王女士。2021年12月27日,王女士被以冒充客服进行购物退赔的方式诈骗1.9万元。接警后,反诈中心民警迅速启动紧急处置工作机制,并及时录入“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进行紧急止付,成功止付涉案全额资金1.9万元。

  今年以来,灵台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该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为基石,以反诈中心为依托,统筹各成员单位和银行金融机构,以控发案、多破案、降损失为目标,重拳出击、综合施策,打击、整治、防范、挽损同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截至目前,灵台县公安局共打掉诈骗团伙5个,侦破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2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7名,冻结止付涉案资金63万余元,累计返还被骗资金50余万元,成功预警劝阻受骗群众2357人。

  “一旦发现被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灵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宋丽永提醒群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要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民警将第一时间启动资金追查机制,快速查明涉案银行账户信息,争分夺秒止付冻结。

  灵台公安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新型骗术层出不穷,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下载、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开启预警保护。要时刻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发现自己可能遭遇诈骗,及时拨打96110咨询,也可直接拨打110报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