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定西市残联:评残办证解难题 创新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5: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3日电 为进一步加快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西市残联着眼残疾人所需,残疾人所想,聚焦程序简便、效率更高、服务更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落实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各项政策,开展“上门办证”和“跨省通办”工作。

  定西市残联系统树立“残疾人工作者多跑腿、残疾人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将上门入户鉴定与乡镇(街道)集中鉴定相结合,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协调卫健部门采取每月集中评定、日常及时评定、定期入户评定和特殊情况视频评定相结合的模式,将残疾人证新办等6项政务服务事项权限下放各县区,同时在市级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专区同步展示,率先在全市实现残疾人证“跨省通办”。

  今年以来,定西市共办理残疾人证7063本,其中新办2012本,残疾类别和等级变更329本,到期换证3495本,网上办证420本,上门办证720本,为87名残疾人完成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评残服务,推进残疾人证实现“应办尽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