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南碌曲县:“民事村办”让群众“因利乘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3日电 (通讯员 王铖铖)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第一要务,借着“民事村办”的东风,指导各单位与乡镇协调,让服务事项下沉化,保证“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便民服务中心,使党群“心相连”

  碌曲县共有27个行政村(社区),分别设立了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由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组成,每个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认领便民服务事项。

  同时也结合相关部门职能特点和群众需求,将县级部门相关服务事项下移,各村(社区)设立了党务村务、社会治安、综合业务、信访接待、便民服务5个窗口,连接政务网络,日常群众咨询办事工作正常开展。便民服务中心的存在,直接减轻了群众的办事负担。

  专家义诊活动,让妙手回“村”

  看病就医一直是农牧村群众的“心头大患”,离县城较远的村组,有部分村级卫生院接诊不了的病人。该县卫健局创建的为民服务机制,让专家定期下乡义诊,为村民们诊治,并进行血糖、血压、心电图和B超等检查,并赠送相应药品,送“医”到村,让妙手回“村”。

  民事陪伴员,填服务“空白”

  为方便老弱病残弱势群众办理事务,该县确定14名乡镇干部和54名村组干部的民事陪伴员队伍。民事陪伴员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收集资料,填报表格,并陪同弱势群众到职能部门办理业务,解决了弱势群众的特殊困难,填补了服务“空白”,让农牧村群众知道,再困难的问题也有组织帮忙解决。

  碌曲县 “民事村办”为群众解决了大量的急难愁盼问题,将问题化解到基层,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